情緒支援計劃 - G.B. support你!

triangle_pruple 由來
過去兩年,本港經歷社會大轉變及疫情,香港不同年齡層的人士的情緒問題變得嚴重,摘自 MindHK 網頁的研究發現:

青年精神疾病上升
dialogue 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病患從 2011/12 年至 2015/16 年間上升50%。
dialogue 51.5% 中學生出現抑鬱症症狀,25% 顯示臨床顯著高度焦慮。
dialogue 69% 大學生正出現抑鬱症症狀,而 54% 則正面對焦慮症。
dialogue 青年自殺率(10-19 歲)在 2014-17 年間增加一倍,三分一小學生及四成中一學生出現自殺念頭。
dialogue 75% 精神健康問題會在24歲之前開始出現,因此為高危青年提供協助是最有效預防精神健康問題的方法。

長者精神健康問題
dialogue 65 歲以上長者佔香港總人口 16%。在 2041 年,香港1/3人口將會由 65 歲或以上長者組成。
dialogue 長者自殺率是其他年齡層的幾倍。
dialogue 目前在香港有大概 100,000 名長者患有認知障礙症(10%的香港長者人口)。
dialogue 在 65 歲後,認知障礙症的盛行率每 5 年增長一倍。

在女性的生活中,不論中、小學生、職場女性、全時間媽媽、已入退休之年的女性,都面對各自各的難題。G.B.作為服務女性的群體,在今年希望透過G.B.分隊,在分隊成員的連結中,透過以下教材及書籍,與分隊全體一起學習情緒課!同時,我們亦為各成員尋找社區間的情緒支援;互相支持,得力前行!

triangle_pruple 簡介計劃
情緒支援計劃主要分兩大方面:外間資源、集隊教材及分隊聯合活動

heart_green 外間資源
  1. 總部整合了本港部份提供輔導員、心理學家等服務中心的聯絡資料,歡迎分隊按需要使用。想找個人傾訴一下? 請按此!
  2. G.B.為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會員機構,故本機構會員均有資格參與「港講訴Time to Heal」津貼計劃
heart_green集隊教材及物資發放
感謝民政事務局及公益金於防疫期間的支持,G.B.在基本防疫層面外,亦把資源投放在服務對象的精神健康上,以情緒支援書籍作教材主軸,附以簡報、短片等工具,方便分隊下載及分派書籍後,即可一起使用。6月初正式使用!按此了解詳情

heart_green 導師支援延伸至分隊
過去一年,G.B.會內舉辦了各類型導師加油站、導師培育課程,均以精神健康、心理支援及藝術為主軸,其目標是讓導師先在身、心、靈上被支持,再有力量帶領分隊。因此,鼓勵導師把課程中燭台製作 (物資折扣代訂將於6-7月進行)、和諧粉彩等技能,在分隊中帶領隊員,並把製作的意思分享予她們!

同時,分隊間可以彼此合作,透過分隊聯合活動(資助基金),一起進行特別主題週會、聯合活動、工作坊或訓練,共享資源、彼此聯繫及交流,以加強分隊間的凝聚力!

最新消息

15
FEB
G.B. Shop】貨品周年盤點事宜2023
1
G.B. Shop 貨品價格調整安排
2
《總部辦公特別安排 2024年2月9日》
3
《總部辦公特別安排 2024年1月29日》
4
總部辦公時間安排 2023年12月22日

更多動態

如想留意更多最新動態,,可以關注我們facebook,或電郵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