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部訓練」是為G.B.各分隊提供之內部訓練及分隊支援服務,只限本機構之分隊申請。

分隊可以透過參與總部及外間機構提供的課程,為隊員提供多元化的週會內容。


2024-2025年度「總部訓練」課程內容 (2024年2月26日更新)

總部訓練項目 訓練內容 適合組別 配合考核
獎章
A. 進階步操訓練
(此課程委員、導師或總部同工帶領整次訓練,而非協助性質。)
- 教授升旗、旗隊技巧
- 教授立願禮、大會操禮儀
- 檢閱禮步操訓練
- 進深步操理論及技巧
初、中、高
豐盛組
體能章
深資組 步操章
B. 無口令步操訓練
(此課程邀請委員、導師或總部同工帶領整次訓練。)
- 教授無口令步操技巧 深資組 步操章
C. 基本步操訓練
(由總部關顧分隊同工協助集隊練習。)
- 溫習升旗、旗隊技巧
- 溫習立願禮/大會操禮儀
- 溫習檢閱禮步操訓練
所有組別 不適用
D. 基礎訓練課程
(對象:新隊員)
- 為新隊員設計的基礎課程
- 教授香港基督女少年軍基本知識、獎章制度、制服穿著、基本步操技巧等
初、中、高
深資組
豐盛組
不適用
E. 「此乃非賣品」
反人口販賣課程
- 認識反人口販賣現況
- 各地小孩受欺壓情況
- 怎樣回應社會需要
初、中、高 社會章
深資組 社會事務章/
世界文化章
F. 表達藝術工作坊 香港表達藝術治療服務中心為全港首間以表達藝術治療為主要介入模式的註冊慈善機構。以個人、小組、工作坊的方式,透過視覺藝術、音樂、舞動、戲劇、創意寫作等藝術媒介,提升身心靈健康。
(網頁:https://www.hkexat.org/)
- 表達藝術治療是一種融合視覺藝術、音樂、戲劇、舞動及文字創作等藝術媒介的治療模式,透過藝術參與及創作達至身、心、靈治療效果。
初、中、高 教育章
深資組 自我與家庭章
G. 【Let’s Tangle】
禪繞畫心靈療癒工作坊
基督豐榮團契致力於本港推動反人口販賣工作,並支援柬埔寨豐榮事工。至2021年,有見香港家庭的需要,成立豐榮家庭事工。期盼透過不同的課程及講座,幫助本港家長與孩子建立更美好的關係。
(網頁:https://ficfhk.org/)
- 由Zentangle©認證導師負責。
- 認識禪繞畫 (Zentangle)特性與學習基礎技法。
- 透過繪畫,並配合呼吸練習、安靜等候,幫助進入安靜和專注。
- 從繪畫中放鬆心靈,在煩囂中,操練平靜。
深資組、
豐盛組
信仰研究章/
宗教章 
H. 【Let’s Tangle】
禪繞畫心靈療癒體驗
- 由Zentangle©認證導師負責。
- 學習禪繞畫 (Zentangle)的基礎技法。
- 透過經文、聖經主題,配合繪畫,思想基督信仰。
初中高、
混齡
宗教章
I. 生涯規劃課程 Dovake Limited分別由鴿子(Dove),蛇(Snake)組合而成,象徵著我們致力於提供富有洞察力和培育性的培訓和學習體驗。Dovake提供廣泛的培訓課程、活動和學習工具來支持這一目標。我們相信學習是一個持續的旅程,透過多樣化的學習機會,參與者可以發現合適個人的學習方式。
- 學會生涯規劃的重要,能夠定立人生不同的規劃
- 確定自己的學術興趣,設定學習目標,選擇適合的學科和課程,以建立所需的專業知識和技能。 
深資組 生涯規劃章
J. 酒精墨水畫體驗工作坊 心洞工作室(Impulse Studio)於2022年創立,我們相信每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內心故事,期望「心洞」能成為喘息空間。透過不同的活動、工作坊及課堂,「心洞」讓社會大眾探索個人興趣、認識及照顧個人身心狀況,尋找屬於自己內心的光,燃亮自己。
- 導師分享酒精墨水多個畫法及技巧,讓參加者在畫畫中,利用風力,讓墨水自然流動,讓參加者帶走疲倦,更可抒發壓力,有助情緒管理並察覺個人情緒。
中、高級組、
豐盛組
教育章
深資組 自我與家庭章
K. 新興運動:芬蘭木棋 - 芬蘭木棋是結合保齡球和飛鏢的一項新興運動。木棋不單訓練參加者的小肌肉及手眼協調等能力,更加能夠訓練參加者的團隊合作能力。
- 導師分享及講解芬蘭木棋的投擲技巧、比賽守則和注意事項。參加者更在學習基本技巧後,進行友誼賽,以棋會友。
備註:
1. 地方需要至少有4米*7米的空間
2. 需要有軟地墊/人造草地(可借用)
初、中、高
豐盛組
體能章
深資組 運動章/
興趣章/
人際關係章
L. 新興運動:地壺球 - 地壺球由冬季奧運項目冰壺球衍生而來。地壺球不但訓練參加者的專注能力,更加講求策略及團體的合作。 - 導師會分享及講解地壺球的玩法、禮儀、投擲技巧及注意事項。當中更加讓參加者們進行友誼賽,透過比賽實踐課堂所學的技巧。
備註:
1. 地方需要至少有2米*10米的空間
2. 在賽道上練習或比賽必須脫鞋及穿著襪,不可光著腳踏上賽道
初、中、高
豐盛組
體能章
深資組 運動章/
興趣章/
人際關係章

按此下載詳細資料及申請表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2694 9321與總部關顧分隊同工聯絡。

最新消息

15
FEB
G.B. Shop】貨品周年盤點事宜2023
1
G.B. Shop 貨品價格調整安排
2
《總部辦公特別安排 2024年2月9日》
3
《總部辦公特別安排 2024年1月29日》
4
總部辦公時間安排 2023年12月22日

更多動態

如想留意更多最新動態,,可以關注我們facebook,或電郵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