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hCan《網上交友》現已出版!

YouthCan於2017年8月正式推出,是衞生署學生健康服務於為兒童及青少年而設的「寓樂資訊」網站,以環繞校園事件為主軸,每月探討不同的成長挑戰,透過多媒體資訊將青少年需要具備的健康知識、基本生活技巧等資訊帶給他們。

YouthCan《網上交友》現已出版!

不少青少年都會透過網絡平台結識新朋友,稍一不慎就會誤墮網上陷阱。YouthCan的《網上交友》信息圖像就提醒同學在網上交友時要注意的事項,如避免披露重要個人資料,約網友見面前要謹慎,以及多留意相關網騙及網絡罪案報導等,時刻保持警惕。   

面對沉重學業壓力,以至家庭、人際關係等問題,青少年容易出現情緒困擾,甚至增加患上抑鬱症的風險。《抑鬱症的謬誤》專題以短片及信息圖像,拆解抑鬱症的謬誤,並列出抑鬱症的症狀及尋求協助的方法,幫助同學留意自身的情緒及心理狀況。如果出現抑鬱症的症狀,應盡快向信任的人求助。   

而《自我傷害》專題則為同學提供「五招停止傷害自己」短片及信息圖像,當同學受情緒困擾而出現自我傷害念頭時,可向信任的人傾訴,做些其他活動令自己分心,避免將想法變為傷害自己的行為。

Youcan_抑鬱症謬誤 《抑鬱症的謬誤》
連結:https://www.youthcan.hk/zh-hk/theme/depression/index.html
Youcan_網上交友 《網上交友》
連結:https://www.youthcan.hk/zh-hk/theme/making-friends-online/index.html
Youcan_自我傷害 《自我傷害》
連結:https://www.youthcan.hk/zh-hk/theme/self-harm/index.html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31634576或電郵pm2_shs@dh.gov.hk,與衞生署學生健康服務負責職員聯絡。

最新消息

15
FEB
G.B. Shop】貨品周年盤點事宜2023
1
G.B. Shop 貨品價格調整安排
2
《總部辦公特別安排 2024年2月9日》
3
《總部辦公特別安排 2024年1月29日》
4
總部辦公時間安排 2023年12月22日

更多動態

如想留意更多最新動態,,可以關注我們facebook,或電郵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