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變變 生命力! 》

最近又濕又回暖的天氣,讓人知道春天來了!
春天,為大地帶來生機,萬物甦醒,應是充滿活力的季節,但天氣濕笠,常常下雨,總讓人提不起勁....可能,被「春困」影響!

*春困是人體自然的調節反應,依循四季規律,經歷過嚴寒的冬季後,身體處在營養素缺乏、免疫力低下的狀態,緊接著春天來臨,氣溫回暖,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速度加快,導致身體耗氧量增加,當大腦供應氧氣的量減少了,就很容易讓人感到整天懶洋洋、精神渙散,似乎怎麼睡都睡不飽,甚至還有愈睡愈累的跡象產生。春困常見徵狀:嗜睡、疲憊、注意力無法集中、無精打采、腸胃不適等症狀。

我們的屬靈生命有沒有「嗜睡、疲憊、被困住」呢?如何可以保持生命力?在馬太福音的撒種比喻裡,有四種狀況:

馬太福音 13:3下 – 9 (和合本修訂版)
「...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4撒的時候,有落在路旁的,飛鳥來吃盡了;5有落在土淺石頭地上的,土既不深,發苗最快,6日頭出來一曬,因為沒有根,就枯乾了;7有落在荊棘裏的,荊棘長起來,把它擠住了;8又有落在好土裏的,就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9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第一:種子落在路旁,比喻聽見天國道理卻不明白的人。
第二:種子落在淺土、石頭上,比喻領受真道但心裡沒有扎根,容易失腳的人。
第三:種子落在荊棘,比喻被思慮、困惑纏繞,未能成長的人。
第四:種子落在好土,比喻聽了道,能結出果實的人。
思考一下:我們的屬靈生命現在是那一個狀態呢?

要保持身體健康,我們要調節生活習慣,*擺脫春困,要先要養好肝,包括:攝取足量蛋白質、多食綠色養肝食物、飲食宜清淡、避免生冷食物。

而保持屬靈生命力的要訣,就是要常常與主結連,適時整理我們的心(土壤),去除雜草或垃圾,好讓我們的生命能吸收從神話語來的營養,繼續成長,能結出豐實的果子。
願我們抓緊上主,照顧好自己的身、心、靈,保持生命力,祝福大家。

*原文網址:https://www.hk01.com/article/866955?utm_source=01articlecopy&utm_medium=referral 

助理總幹事
黎曄恩

最新消息

15
FEB

更多動態

如想留意更多最新動態,,可以關注我們facebook,或電郵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