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的果效,就在抗疫此刻守護》

這些日子,都好艱難呀!
面對突然如猛獸來襲擊的疫情,人心惶惶,醫療系統也應付不來,人人都在自救的日子…… 不知道你有以下徵狀嗎?

我想同你講3-4月
(摘自:shall we talk 網頁)

若有,實在想告訴您!在這個時代,有一點焦慮,確實是正常的事。畢竟,我們都在面對前所未有的處境!而且,我們都在努力地嘗試面對!一方面感激醫護、公務員、清潔工人冒著受感染的風險參與抗疫,另一方面我們也要好好的活著,在後方支援著!

G.B.也在這方面努力:為網課已久,準備放「暑假」的學生,我們堅持盡量網上集隊:在家之中仍然一星期一次的連繫著、分享心情、代禱守望、更有導師親身送物資到染疫隊員門口,表達關愛支持。導師們也「絞盡腦汁」,互相分享有的視像活動及項目,務求減低隔空帶來的距離感。總部亦在食物券上、訓練項目修訂及配合疫情的項目上作相應安排,並由今個月起本機構網頁更新政府及坊間合用的身心靈抗疫資訊,盡力為會員帶來多一點的支持、同行。

想分享的是,以上的行動,就是現在這時勢當中,我們仍沒有放棄!在艱難之中,我們學習重新策劃應對;在病患之中,我們學習多走一步支持;在未知之中,我們學習仰望上主以致不絕望。黑暗中,小小燭光雖弱,盡力照耀四周。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剛巧是一星期雨天加上凜冽寒風後轉晴變暖的一天,望著久違的藍天,感到溫暖。這段日子得閒問過上帝數百次:這樣的日子怎樣捱過?心中卻不斷想起以下的經文:

「1 心中的籌謀在乎人, 舌頭的應對出於耶和華。
    2 人一切所行的,在自己眼中看為純潔, 惟有耶和華衡量人的內心。
    3 你所做的,要交託耶和華, 你所謀的,就必堅立。
    4 耶和華造萬物各適其用, 就是惡人也為禍患的日子所造。
    5 凡心裏驕傲的,為耶和華所憎惡; 擊掌保證,他難免受罰。
    6 因慈愛和信實,罪孽得贖; 敬畏耶和華的,遠離惡事。
    7 人所行的若蒙耶和華喜悅, 耶和華也使仇敵與他和好。
    8 少獲利,行事公義, 強如多獲利,行事不義。
    9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 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 ‭‭
《箴言‬ ‭16:1-9‬》- 和合本修訂版‬‬‬‬‬‬‬‬‬‬‬

是的,若創天造地的主連我的細胞如何被設計都知道,他又怎會不知道我們的處境和現況是何等的境況?在不知所措的時候,在焦慮恐懼的時候,在憤怒不平的時候,讓我們持守一份小小的信心 - 耶穌作王,交托自己,讓我們求。

求什麼?
求能有「今天的力量,明天的盼望」的信念 – 詩歌《你的信實廣大》;
求能有「食飯之後為主安然昂然踏步」的胃口 – 營會必備詩歌《開飯歌》;
求能有「平安如江河 在我心」的心境 – 詩歌《平安如江河》;
求能有「願降卑 效法基督一生辛勤 獻信望愛」的力量 – 詩歌《動力信望愛》。
還有更多更多,邀請您此刻一同深呼吸、安靜下來在主前求…

一生的果效都由心發出,防護身體以外,不忘停一停,防疫守護好我們的心靈!

助理總幹事
林敏怡傳道

最新消息

15
MAR

更多動態

如想留意更多最新動態,,可以關注我們facebook,或電郵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