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10月號 《點亮生命.傳遞盼望》

一年容易又暑假……完!

今年7-8月,很感恩G.B.的小領袖訓練課程都順利開始及完成。因為疫情,去年委員會把握時機修訂了課程內容,盼望更切合時代中青少年的需求及成長的渴望。為回應今年主題:點亮傳承,導師們努力構想出一個營會,透過體驗活動:尋找小美 – 一個在生命各方面都經歷迷失的少女 – 反思這階段的人生在做什麼?預備她們作為未來領袖的心靈。小美這位少女,不指定是某一人,卻是我們全部人。在成長中,實在是跌跌碰碰地學習著,出口並不是停止跌撞,成為「完美」女孩;相反,就是在受傷學習反省人生的意義及誰在引導。

當然,我們的主既是真光,照亮一切黑暗之處,同時也點燃我們心中的幽暗,這就是盼望。人的動力,由心帶動,往往才能長久。這稱為「生命力」。耶穌這光,給予世人的盼望,就是啟動人心的最大燃料,讓人在人心惶惶、恐懼滿佈的世界中,再次分享生命的力量,可以一步一步,走向屬主耶穌蒙福的道路。讓少女到主耶穌面前來,親自經歷上帝的鼓勵,及讓祂再次引導生命,是何等的美事!當然,整個課程中所學習的領袖技巧:自信建立、帶領週會、戶外活動技能等,也是在稍稍學成後,在分隊、學校、家庭中實踐,作身心靈逐漸成熟的領袖,有效地發揮影響力。

這就是疫情中快要完結的暑假,又是預備新一時期的開始。外在環境未能作出改變,感恩主的盼望能轉化我們看生命的角度。

踏入9月,邁向2022(學)年,求父讓一眾導師群體能看見並經歷下一代的生命力,凡她們所在之處能點燃生命成為祝福,經驗承傳盼望的力量。一起,作光;點亮,傳承!

我想同你講sep2021_photo
助理總幹事
林敏怡傳道

最新消息

15
MAR

更多動態

如想留意更多最新動態,,可以關注我們facebook,或電郵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