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開始 • 新的定位》

考獲車牌多時,近月終於重新拾回駕車的技能,駕車到香港各處。在「補鐘課」中最大的覺悟,是開車前必須確定「車究竟需要開到哪裏去?」。不論技巧多麼的純熟、對路面多麼的認識,若然不清楚目的地,在路上隨意開,也就像無定向風那樣,隨心而去、跟隨處境去決定哪兒作目的地。若以這樣方法走人生,或能深深感受作為背包客四海為家之心境,同時少不免要面對沒有目的地之迷惘與世代洪流衝洗之力。一年之計,在於定位。

機構層面,年復年的定位;助機構確認不就差方向,亦清楚自己在社會中身處的角色及該發揮的果效。讓女孩子自少了解自身的定位:作為學生,發憤讀書學習,把分隊及總部訓練學習而來的領袖知識,用於學校及家庭;成為愛神愛人的好榜樣,是G.B.一直堅持的事情。G.B.中身份及分隊中不斷成長提升的崗位,對於成長中的女孩子,是自信心建立及實踐領導才能不可或缺的東西。透過崗位,定位自己,發揮所長,服務人群;並有導師成為指導,改善及加以掌握。隨著防疫措施逐漸的放寬,重新開展各類不同的對外項目,與隊員更多探索世界需要的部分。

不少日子G.B.在等候、尋覓,只有年復年地重覆著微小的服事及各類新嘗試。但,「帶著最大的愛作最小的事情」(德蘭修女的事奉心得之一),也正是我們在等待上主之中沒有停止的事情:導師們以最大的愛,於分隊中為每一位年小/年老的隊員分享自己的心得、安排周會、關心代禱,相信上帝必看見亦使用。現時女孩子及金齡女性的需要,比起G.B.最初成立的60年前已經有極大的不同:在這全球化、科技大爆炸的時代,思考策略及智慧應用,勇敢變化而持守使命,這是我們在這些年間仍然非常需要進步的,亦更需要不同的機構、學校、教會創新合作中刺激我們更貼近時代化、優質地發展。

《以賽亞書 30:18-22》
18 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

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

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神;

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

19 住在錫安、居於耶路撒冷的百姓啊,你必不再哭泣。主必因你哀求的聲音施恩給你,他聽見的時候就必應允你。20 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的眼睛必看見你的教師。21 你或向左或向右,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22 你要玷污那雕刻偶像所包的銀子和鑄造偶像所鍍的金子。你要拋棄它們,如拋棄污穢之物;對偶像說:「去吧!」

在新一年,我在為G.B.禱告中,回蕩著以上的經文,禱告上帝施恩的手感動更多的人能一起參與更新基督女少年軍,一同聽得清,看得見;而現時一起的,能在我們忍耐等候中得著更大的熱心及異象看見,主對我們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在香港,為女孩子、為女性、為上主作更大的事情!

AP2022_14

林敏怡
助理總幹事

最新消息

15
MAR
更換夏季制服
1
G.B. Shop】貨品周年盤點事宜2023
2
G.B. Shop 貨品價格調整安排
3
《總部辦公特別安排 2024年2月9日》
4
《總部辦公特別安排 2024年1月29日》

更多動態

如想留意更多最新動態,,可以關注我們facebook,或電郵我們。